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现券续演普涨行情 短期内债市仍将保持强势

现券续演普涨行情 短期内债市仍将保持强势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16日08:49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在CPI数据低于预期的推动下,债市情绪继续高涨,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行。预计短期内,债市仍将保持强势。

鄞州银行段苏  

15日,在CPI数据低于预期的推动下,债市情绪继续高涨,现券收益率大幅下行。预计短期内,债市仍将保持强势。

统计局昨日公布,9月CPI同比上涨1.6%,创下56个月新低,PPI同比下降1.8%,连续31个月负增长;当月CPI和PPI均低于市场预期。在数据公布后,现券收益率即大幅下行。成交最为活跃的7年期国债140013,收益率最低下行至3.77%,10年期国债140012,收益率最低下行至3.79%。一级市场上,10年期国债的招标利率在3.78%-3.82%,低于预期,一级半市场成交活跃。午后,收益率略有反弹。全天来看,国债收益率下行幅度在5-10BP。

信用债成交火热,收益率继续下行。短融、中票、企业债的成交均极为活跃。新发的14粤纺织CP001,评级AA,成交在5.15%,溢价13BP。高评级中票为投资者所青睐。剩余期限4.68年、评级AAA的14中南方MTN001成交在5%;剩余期限4.89%、评级AAA的14紫金矿业MTN002则成交在5.33%。城投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剩余期限3.7年、评级AA的12绍新城债成交在5.46%。

短期来看,债市几乎不存在太大的利空,投资者可安心持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