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盘中暴跌 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重

美债收益率盘中暴跌 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重

汇通网2014年10月16日08:3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30年期美国国债价格盘中飙升逾五个大点,收益率低见2.673%,此为2012年11月来首见的水平,之后价格缩减升幅。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美债价格也因而水涨船高。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10月15日)进一步跳升,30年期国债价格触及近两年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重创美国股市,并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

30年期国债价格盘中飙升逾五个大点,收益率低见2.673%,此为2012年11月来首见的水平,之后价格缩减升幅。30年期国债价格最新上涨2-17/32,收益率报2.847%,上周五报3.015%。

Wilmington Trust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Wilmer Stith表示,国债近期持续上涨的原因是,已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欧洲经济不振且中国通胀回落,这样的趋势可能拖累美国经济扩张,促使美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而他指出,考虑到经济状况疲弱的因素,市场不得不重新考虑对美联储首次升息时机的预期,美联储真正的加息时间可能晚于目前的预期,甚至晚至在2016年。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盘中攀升多达三个大点,之后缩减升幅,收益率最新报2.054%,为2013年5月来最低,且低于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的关键价格支撑水平2.08%。

而美国方面周三早间连续公布三项疲弱的数据:,即多个分项指标普遍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制造业和生产者物价指数,这些数据令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加重。此外,各界对埃博拉疫情的忧虑,也令国债价格受避险买需助推上涨的走势被放大。”

较短期美国国债也上涨,五年期国债上扬20/32,收益率报1.32%,为去年6月来最低。在今年跑输的中期公债今日价格升幅最大,这表明市场正可能面临趋势方向的逆转。

业内策略师和交易商称,美国国债被广泛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并受益于美股持续下跌,以及押注美国利率将上升的投资者买盘。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美债价格也因而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