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王王朝崩塌后续——全球最大债基怎么办?

债王王朝崩塌后续——全球最大债基怎么办?

FX1682014年09月29日10:36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格罗斯突然离职有可能导致Pimco旗下基金资金加速流失。今年迄今Pimco的资金规模已减少了约350亿美元,在共同基金行业的764家基金公司中为资金流失最严重的一家。

根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日前预测中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情况将令亚洲地区经济体面临压力。

公司旗下分析师Tomoya Masanao在最新发布的经济报告中称,中国的微刺激措施不足以抵消房地产市场疲软,未来12个月GDP增长率料在6.5%左右。

不过关心预测的人可能并不多,因为公司创始人,素有“债券之王”美誉的格罗斯(Bill Gross)上周五(9月26日)的猝然离职让公司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地震。

“债券之王”已经失去了他的宝座。在格罗斯离职前,他管理的旗舰基金连续16个月出现资金流出,美国证交会(SEC)也正在调查他管理的另一支基金是否人为夸大了回报。

格罗斯离职重创Pimco

据路透社分析,格罗斯突然离职有可能导致Pimco旗下基金资金加速流失。

据晨星数据统计,今年迄今Pimco的资金规模已减少了约350亿美元,在共同基金行业的764家基金公司中为资金流失最严重的一家。格罗斯离职前曾与Pimco前共同投资长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公开交恶,埃里安已于1月辞职。知情消息人士称,Pimco有可能任命Dan Ivascyn接替格罗斯担任投资长。

Square 1 Financial的副总裁称David Schawel说:“这将可能导致Pimco资金流失的速度加快,在许多投资者都在追求业绩的背景下,这样的消息完全没有帮助。Pimco不再是家热门基金了。”

晨星截止8月底的数据显示,年初以来投资者从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Pimco总回报债券基金中撤出250亿美元资金,从Pimco无约束债券基金(PMICO Unconstrained Bond Fund)中撤资60亿美元。另一支格罗斯亲自督阵的Pimco总体回报基金(PMICO Total Return ETF)当前还受到美国证监会(SEC)的调查。

Pimco出现资金流失,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却吸引大量资金流入,总回报债券基金所属的中期债券基金约有250亿美元资金流入,而无约束债券基金所在的非传统债券基金也有约18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Schawel补充说:“Pimco一些最大最高端的基金一直没有拿出投资人极其看重的投资业绩,即便不考虑领导层变动引起的不安以及现在格罗斯的出走,资金也很容易出逃。”

格罗斯将加入管理资产规模在1,770亿美元的骏利资产管理集团(Janus Capital Group Inc.),并表示他“每天将用大部分时间管理客户的资产。”

安联集团执行长Michael Diekmann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1月已经安排就绪的管理和投资架构以及周密的接班人计划,让我们对Pimco的投资和行政管理团队抱有充分的信心。”

Pimco周末火线完成人士任命 新CIO“十分可靠”

为应对格罗斯的离职,Pimco周末期间加紧人士安排工作,任命Daniel Ivascyn为这家1.97万亿美元债券公司的集团首席投资官,

据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新港滩的Pimco周五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Mark Kiesel、Scott Mather和Mihir Worah将接手2,210亿美元Pimco总回报基金的管理工作,这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共同基金。

在原首席执行官、联席首席投资官之一的Mohamed El-Erian离职之后,Pimco在1月份调整管理层时任命Ivascyn为六位副首席投资官之一。

据彭博数据,负责管理380亿美元Pimco收益基金的Ivascyn在过去3-5年超过99%的同行。晨星在1月份把Ivascyn以及该基金的共同经理Alfred T.Murata列为2013年的年度固定收益基金经理。

在谈到Ivascyn时,Angeles Investment Advisors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首席投资官Michael Rosen认为,“他非常可靠,而且是一位机敏的投资者,他已经证明他能在所有阶段有良好表现。”Rosen在Pimco收益基金中也投入了客户资金。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