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口行债“短”热“长”冷 资金面宽松超预期

口行债“短”热“长”冷 资金面宽松超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26日08:42分类:金融债

周四,利率债一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的7年期增发债中标利率略高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在货币市场资金面持续好于预期的背景下,口行同日招标的3个月期贴现债认购情况较好,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

昨日口行招标的为该行2014年第63期、第64期金融债券,其中,第62期债券为3个月期贴现债券;第64期债券为该行今年第62期7年期固息金融债的增发债券。综合各方消息,此次7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7838%,略超出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区间上限,而24日同期限品种的中债到期收益率为4.7816%;3个月贴现债中标收益率为3.9832%,略低于4.00%的机构预测下限,比24日的同期限品种中债到期收益率4.06%更是低了逾7BP;此外,两期债券的认购倍数为1.89倍、2.84倍,反映短期品种需求明显好于长期品种。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前期市场收益率下行较多,交易盘获利了结、谨慎观望心态明显上升,另外,最新汇丰PMI数据向好也在短期内压制长债走势。不过,上周央行宽松措施“量价齐现”之后,季末资金面宽松程度持续超出市场预期,有力支撑了短期品种的需求。(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