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部分短融中票取消发行 流动性波动造成不利

部分短融中票取消发行 流动性波动造成不利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25日08:11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24日先后有数家企业发布公告,取消或推迟原定短融中票发行。与季末部分企业调整债券发行计划不同的是,上述短融中票均已挂网公告发行文件,进入实质发行进程,均为临时取消或因申购不足而被迫取消,反映了季末货币市场波动对企业融资造成的不利影响。

尽管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好于预期,但仍不可避免地对企业信用债发行市场造成一定影响,24日先后有数家企业发布公告,取消或推迟原定短融中票发行。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4日公告,鉴于近期债券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决定推迟其2014年度第一期中票发行。该期中票期限3年,计划发行金额7亿元,原定本月25日公开发行。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则公告,决定取消该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票的发行,该期中票发行原定发行日为9月23日,计划发行5亿元。此外,华映科技公告称,公司拟定于本月23日发行总额为5亿元的2014年度第三期短融券。由于市场出现波动,在原协商利率区间内认购不足,因此决定取消本次发行,将择时重新发行。

市场人士指出,与季末部分企业调整债券发行计划不同的是,上述短融中票均已挂网公告发行文件,进入实质发行进程,均为临时取消或因申购不足而被迫取消,反映了季末货币市场波动对企业融资造成的不利影响。(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