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多家企业调整中票发行计划

多家企业调整中票发行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24日10:28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23日,多家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布了变更中期票据发行计划的公告。此类情况多出现在季末,但由于相关债券尚未进入实质发行进程,变更计划与季末资金面并无必然联系。

23日,多家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布了变更中期票据发行计划的公告。

从相关公告来看,多为企业延后原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进行的中票发行计划。如哈尔滨工业投资集团原定于今年第三季度发行6亿元中期票据,现决定变更至2015年第一季度发行。此外,天津市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原定今年第二季度发行1.6亿元中期票据,现决定变更至今年第四季度发行。

市场人士指出,在短融、中票注册有效期内,企业可根据自身资金使用安排及市场变化对发行计划进行合理调整。此类情况多出现在季末,但由于相关债券尚未进入实质发行进程,变更计划与季末资金面并无必然联系。不过,月末、季末资金面波动确实对一级市场有较明显影响,近日也有个别企业在银行间发行短融遭遇认购不足的情况,显示季末流动性收紧对企业融资仍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