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价格下跌 美联储此前调快加息进度

美债价格下跌 美联储此前调快加息进度

汇通网2014年09月19日08:2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价格下滑,美联储上调未来利率预估后,令投资者进一步抛售国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稍早触及0.597%的2011年5月来的高位。

美国国债价格周四(9月18日)下滑,因此前周三(9月17日)美联储上调未来利率预估后,令投资者进一步抛售国债,而投资者因而也将部分较短期国债收益率推升至2011年来高位。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稍早触及0.597%的2011年5月来的高位,之后回落至0.5686%,价格跌1/32。

三年期国债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上升,三年期国债价格跌3/32,收益率高见1.104%,为2011年4月以来首见。五年期国债价格跌7/32,收益率报1.851%,盘中高见1.874%。

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美联储本周殚精竭虑,不想让市场被升息惊吓,最终如愿以偿,因此国债收益率升幅仍然有限。

周三美联储在结束两日会议后发布的声明显示,没有改变对何时可能将指标利率从近零水准上调的看法,缓和了投资人对美联储可能较市场预期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但美联储在同声明一并发布的经济预估中暗示,一旦开始升息,速度将较6月联储预估的更快。

周四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显示上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可能是失常情况。这也令市场对美债

分析师称,美联储此前所透露的非常明确的信息在于,升息速度要比美联储委员自身预期的要快。而美联储在下调经济预估的情况下却加速加息进程预期,这美联储此前所说的依靠经济数据来确定升息时机的做法更难令投资者信服。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63%,价格跌8/32,在美国公布有好有坏的就业和楼市数据后,该收益率一度高见2.642%。30年期长债价格大致持稳,尾盘升2/32,收益率报3.358%。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