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两期代发地方债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两期代发地方债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16日08:50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两期地方债分别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固息品种,规模均为163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三年期地方债中标利率4.14%,投标倍数1.58倍;五年期品种中标利率4.15%,投标倍数1.78倍。

财政部9月15日代理发行了2014年第十一期和第十二期地方政府债券,在近期利率新债需求偏弱的市场背景下,两期代发地方债均高于同期限固息国债收益率12个基点左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昨日两期地方债分别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固息品种,规模均为163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三年期地方债中标利率4.14%,投标倍数1.58倍;五年期品种中标利率4.15%,投标倍数1.78倍。银行间市场固息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三年和五年期固息国债最新收益率分别为4.01%和4.025%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上周末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差得令人大跌眼镜”,但一级市场认购热情提升幅度相对不甚显著,考虑到两期债券的发行手续费,实际中标结果基本符合预期。(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