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三年国债中标利率略高于预期

三年国债中标利率略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11日08:14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10日招标发行了今年第20期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结果显示,尽管本期国债认购倍数超过两倍,但中标利率略高于市场预期。

财政部10日招标发行了今年第20期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结果显示,尽管本期国债认购倍数超过两倍,但中标利率略高于市场预期。

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00%,略高于此前3.97%的市场预测均值;此外,边际中标利率为4.04%,投标倍数则为2.04倍。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银行间市场3年期固息国债最新收益率在3.98%左右。市场人士表示,除承销团有动力完成考核任务外,机构投标博边际的心态浓厚,导致认购倍数超过两倍,但偏高的中标利率仍显示市场对于利率债的需求延续偏弱格局。

此外,10日财政部再发布公告称,定于9月17日招标发行2014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一期)国债。本期国债为10年期固息附息债,利息按半年支付,竞争性招标总额28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