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债资信调升浙能集团评级

中债资信调升浙能集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10日09:12分类:公司债

中债资信近期发布了对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

中债资信指出,公司发电装机规模为地方发电企业第二,在浙江省能源市场地位十分突出,电力经营区域环境较好,机组装备和技术水平较高,煤炭供应保障能力较强;天然气业务在省内占据主导地位,未来发展空间大,公司天然气产业链不断完善,整体经营风险极低。近年来随着各板块业务的发展,公司收入规模快速增长,且受益于煤炭价格下跌,电力业务向好,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利润总额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经营获现能力很强,经营净现金规模很大。公司债务负担较轻,偿债指标表现很好,具备很强的融资能力,未来筹资压力不大,整体财务风险极低。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公司在业务结构、规模与市场地位、区域环境、原料成本等方面将保持稳定,整体经营风险仍极低。同时,公司盈利水平和现金流有望继续保持很好水平,债务负担仍将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偿债指标表现维持很好,财务风险仍极低。此外,浙江省政府仍将保持对公司很强的外部支持力度。

综合考虑,中债资信调升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前次主动评级时,中债资信给予浙能集团AA+pi评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