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05日10:02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股市连续上涨,压制债市多头热情,而8月信贷数据或高于预期的传闻也影响投标情绪;在数据披露前,预计债市将延续交投谨慎,收益率易上难下。

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的三期中短期固息增发债,中标利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招标结果中规中规。市场人士指出,股市连续上涨,压制债市多头热情,而8月信贷数据或高于预期的传闻也影响投标情绪;在数据披露前,预计债市将延续交投谨慎,收益率易上难下。

农发行此次分别对1年期14农发43、2年期14农发32、3年期14农发40进行了增发行招投标。市场人士透露,此次招标的1年、2年和3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2961%、4.5980%和4.7370%,基本接近二级市场利率。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3日银行间市场剩余期限为1年、2年、3年的非国债政策债收益率分别报4.3381%、4.5879%、4.7443%。另据透露,此次1至3年农发债认购倍数分别为3.91、3.11、3.19。

交易员称,月初资金面总体宽裕,且政策债相对国债有收益优势,因此此次增发的中短期债券仍有稳定需求。不过,一级定位贴近二级,也表明市场短期看法谨慎,一方面,短期股市上涨,风险偏好上升,压制债市做多热情;另一方面,8月数据披露在即,有关信贷多于预期的传闻,亦令债券投资者谨慎。(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