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10日发短融

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10日发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05日10:02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海通证券、招商证券4日分别公告称,各定于9月10日招标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分别为20亿元、18亿元。

上述两期短融均为90天品种,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招标日均为9月10日,缴款日、起息日、债权债务登记日为9月11日,上市流通日为9月12日,2014年12月10日到期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这两期短融都不设担保,中诚信国际给予海通证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短融债项信用等级为A-1,新世纪评级给予招商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短融债项信用级别为A-1。

据Wind统计,今年前8个月,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发行(以发行起始日为准)证券公司短融券170只,合计金额2745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72只/1868亿元,反映出在创新快速发展背景下,券商融资需求日益高涨。(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