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债资信调整特变电工评级至AA

中债资信调整特变电工评级至AA

中国证券报2014年09月05日10:02分类:公司债

中债资信近期发布了对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

中债资信指出,跟踪期内,公司领先的市场地位得到保持,变压器配套能力及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电线电缆业务增长较快,光伏业务产能快速扩充,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订单任务量饱满,技术水平保持在行业前列。未来特高压及多晶硅需求增长可期,预计其较强的经营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得到体现,经营风险仍然很低。跟踪期内,公司经营活动获现能力适中,偿债指标整体表现较好。虽然未来资金需求规模较大,但考虑到充实的货币资金储备,预计公司短期内不存在较大资金缺口,财务风险依然很低。

中债资信认为,2014年特高压设备需求将有较大增长,光伏行业回暖将带动多晶硅需求的增长,公司经营风险仍然很低。其债务负担将保持稳定,收入及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充足的货币资金能够满足较大的资金需求,财务风险仍然很低。

综合考虑,中债资信评定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在前次主动评级中,中债资信给予特变电工AA-pi评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