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债收益率小跌 欧洲央行将强化支撑经济承诺

欧债收益率小跌 欧洲央行将强化支撑经济承诺

汇通网2014年09月04日16:4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欧元区国家国债收益率9月4日小幅下跌,欧洲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公布在即,市场预期该央行或强调准备动用包括购债在内的一切工具来支撑经济和提振通胀。

欧元区国家国债收益率周四(9月4日)小幅下跌,欧洲央行(ECB)政策会议结果公布在即,市场预期该央行或强调准备动用包括购债在内的一切工具来支撑经济和提振通胀。

不过,至于欧洲央行将在会议上出台什么政策,以及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将在多大程度上承诺进一步宽松,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德拉吉两周前在杰克森霍尔的央行年会上表示,金融市场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欧洲央行将动用一切可用工具来确保物价稳定。这些评论升高了对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QE)的预期,欧元区多数国家的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位。

从那之后,市场的预期略见消退,据信德国仍然不愿意走上这条路线,部分分析师预期德拉吉的言论将比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上略为保守。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95%,高于8月底触及的0.867%纪录低位,但仍低于杰克森霍尔会议前低位0.99%,以及上月欧洲央行会议后的1.07%水准。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略跌至2.28%,该国稍晚将发行20-30亿欧元的10年期与30年期国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