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9月资金面偏谨慎 现券收益率盘整概率较大

9月资金面偏谨慎 现券收益率盘整概率较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4:4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由于近期资金利率上行的概率也不大,市场对9月的资金面会偏谨慎处理,9月份现券收益率处于盘整的概率较大,将在目前的区间内波动运行。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张燕

尽管此前市场多空论点交织碰撞,但从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后,金融债收益率开始呈现下行态势,基本上回到了6月末的水平。中长期较短期下行更烈,目前收益率呈现平坦化。

上周临近月底,现券市场整体供应较弱,同时伴随着IPO冻结资金,金融债仍然默默的下行了几个点,显示出了市场对前期经济复苏预期的踌躇,以及对未来宏观政策的进一步期待。

而对于资金面,比较有趣的是,市场此前预计的IPO发行将会导致银行间回购紧张局面并未出现,超万亿的资金冻结似乎也很难撼动银行间货币市场的稳定,未来市场预期基本在宽松和更为宽松之中做选择。公开市场操作近期也开始温和净投放,但对于不足千亿的正回购存量而言,如果央行不使用其他的投放手段,逆回购重启势在必然。

上周三央行公布对部分分支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以及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支农再贷款利率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当日债券市场并未有明显的变动。而周一公布的8月PMI 51.1,当天债券市场亦反应平淡,波动不大。本周二在8月新增贷款多寡预期的拉锯战中,长期利率债交投活跃,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市场还欠缺一点猛药,所以在8月的经济数据出炉之前,收益率不会出现太剧烈的变化。

展望九月,我们认为经济整体不温不火,处于小幅反弹的周期内,8月金融数据在经历6月和7月的大起大落之后有望回归平稳。现券方面,随着四季度临近,配置盘配置力度减弱,交易盘也有获利了结的动力,市场会自发对各方面数据进行重新评估修正。另外,由于近期资金利率上行的概率也不大,市场对9月的资金面会偏谨慎处理,9月份现券收益率处于盘整的概率较大,将在目前的区间内波动运行。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