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中国进出口银行两新债发行结果符合预期

中国进出口银行两新债发行结果符合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22日09:29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21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了该行2014年第53期和54期金融债。两期新债投标倍数均在两倍以上,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进出口银行21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了该行2014年第53期和54期金融债。招标结果显示,两期新债投标倍数均在两倍以上,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口行第53期债券为该行今年17期1年期固息品种的增发债、票面利率4.55%,第54期债券为该行第50期7年期品种的增发债、票面利率5.08%,两期新债规模均为6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1年期固息增发债(实际剩余期限约七个月)中标收益率为4.2546%,7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5.0169%;投标倍数依次为2.74倍、2.35倍。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昨日8月汇丰PMI初值创三个月新低的消息一度刺激现券买气有所恢复,带动利率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左右,但随后资金面等因素仍令市场疑虑再起,现券市场未能守住早前反弹。综合二级市场近期走势以及市场情绪来看,本次招标的两期口行债发行结果基本符合预期。

资料显示,本次发行的1年和7年期增发金融债起息日分别为3月18日和8月12日,缴款日均为8月25日,上市日分别为8月27日和8月29日。(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