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

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

汇通网2014年08月18日16:49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10年期爱尔兰国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1.96%。惠誉将将爱尔兰主权债信评级从“BBB+”上调至“A-”,称过去一年该国财政不断改善。

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8月18日)跌至2%下方的纪录低点,惠誉成为三大评级机构中第二家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将爱尔兰评级上调至A级别的信评机构。

惠誉将将爱尔兰主权债信评级从“BBB+”上调至“A-”,称过去一年该国财政不断改善。6月时标准普尔也曾将爱尔兰评级从“BBB+”上调至“A-”。此举没有引发追踪评级债券指数投资者的连带买入,但是加强了对该国的人气。

荷兰国际集团(ING)资深利率分析师Alessandro Giansanti称,围绕爱尔兰的人气已经大为改观。一些‘A-’评级的公司债和德债利差在80个基点左右,所以爱尔兰国债还有一些上涨空间。上调至“AA”评级将引发一些追求低风险的机构投资者买入。

10年期爱尔兰国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1.96%。德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0.995%,上周五一度创出纪录低位0.952%。早先俄罗斯表示周日同欧洲就乌克兰军事冲突问题进行的谈判中取得一部分进展。但德债收益率依然接近1%下方的纪录低位,因为该地区局势仍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去年年底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德债收益率在2014年都会高于2%。

爱尔兰和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为95个基点,是2008年以来最窄。2011年时该利差达到约1240个基点的峰值,当时爱尔兰没有市场融资渠道,且一些投资者担心该国会违约。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