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杠杆债基启动上涨模式

杠杆债基启动上涨模式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8日09:33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债市受益基本面数据利好影响收益率正式开启下行模式。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基础市场股债齐涨,但杠杆基金股B价格受资源商品主题的拖累整体有所调整,债B大多数反弹,股A扬眉吐气。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受信贷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影响,上周A股高开低走,不过临近周末信贷数据阴霾渐散,股指重新收复失地。与此同时,债市受益基本面数据利好影响收益率正式开启下行模式。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基础市场股债齐涨,但杠杆基金股B价格受资源商品主题的拖累整体有所调整,债B大多数反弹,股A扬眉吐气。      

数据显示,上周52只分级股B价格29涨23跌,简单平均值下跌0.62%,除了有色资源商品跌幅较大外,其余价格涨跌幅相对有限。债市方面除了转债其余券种上周受基本面及资金面利好带动开始企稳反弹,杠杆债基二级市场价格也开始表现,除了几只股性较强的分级债B,其他大多上涨31只仅有7只下跌,价格整体简单平均涨幅逾1%。

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万元仅有10只,价格方面除了多利进取其余全部上涨。整体来看,上周经济数据显著低于预期说明当前保增长压力仍较大,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有望延续中性偏松基调,资金面宽松力度的提升值得期待,基本面低迷及资金面宽松短期都有利于债市收益率进一步下行,杠杆债基迎来较佳的投资机会。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预期收益率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分级股A预期收益率仍介于6%-7%之间,在信用风险不断积聚和短期资金价格宽松的背景下,分级股A相对债券基金以及货币基金的配置优势依然最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