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日本国债价格升至两周高点 10年期拍卖受捧

日本国债价格升至两周高点 10年期拍卖受捧

汇通网2014年08月05日16:4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现货日本国债价格8月5日升至两周高点,日本政府举行的国债拍卖受到热捧,证明避险资产需求旺盛。分析师们称,4月份销售税上调后日本经济显著放缓的迹象可能加剧了投资者对低收益率、低风险日本国债的需求。

现货日本国债价格周二(8月5日)升至两周高点,日本政府举行的国债拍卖受到热捧,证明避险资产需求旺盛。

日本财务省周二共拍卖2.176万亿日元10年期国债,认购金额达到9.337万亿日元。这是4月份国债拍卖以来需求最强劲的一次。

分析师们称,4月份销售税上调后日本经济显著放缓的迹象可能加剧了投资者对低收益率、低风险日本国债的需求。

国债拍卖后,交易商推动现有国债价格走高,尽管现货国债价格已处于高位。

此外,日本股市今日走低,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至15,320.31点。

截至北京时间14:00,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515%,为7月18日触及0.510%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五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主力日本国债期货收盘涨0.07,至146.06。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