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资金趋松+股债跷跷板 交易所信用债重回震荡

资金趋松+股债跷跷板 交易所信用债重回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05日09:0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未来信用风险暴露仍限于局部和个案,且市场总体信用风险偏好仍将延续上升势头。在加强个券筛选、回避局部风险的基础上,信用债配置价值仍然比较明显。

经历上周的连续反弹后,在资金面趋松与权益市场上涨的综合影响下,周一交易所信用债券市场重回涨跌互现的震荡格局。市场人士指出,未来信用风险暴露仍限于局部和个案,且市场总体信用风险偏好仍将延续上升势头。在加强个券筛选、回避局部风险的基础上,信用债配置价值仍然比较明显。

具体来看,企业债价格跌多涨少,成交利率稳中略升。活跃个券中,城投类如债项评级AA的12阜城投收盘到期收益率上行2.85bp,09怀化债微升0.47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升2.77bp,AA级12春和债小升1.60bp。

公司债成交利率以小幅下行为主。活跃个券如AA级09银基债上行2.29bp,11凯迪债下行2.31bp,地产公司债如AA+级09美好债降1.34bp、09富力债降6.82bp。高收益品种则多出现小幅调整,AA-级的12墨龙01上行2.12bp,12东锆债升7.05bp。

近期负面信用事件频发,违约预期有所上升,在经济触底回升带动微观企业经营整体改善之前,局部或个案违约风险仍有陆续释放的可能。但与此同时,在流动性预期稳定及风险偏好上升的市场环境下,信用债依然存在刚性需求。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信用市场或跟随利率市场延续震荡走势,信用债配置价值仍然显著,但须加强对个券的筛查,回避部分经营状况较差的发行主体,以免踏响个券违约地雷。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