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流动宽松支撑债市走强 债基成二季度赢家

流动宽松支撑债市走强 债基成二季度赢家

经济参考报2014年08月01日09:27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二季度市场上所有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51%,优于其他类型基金,而从今年以来的整体收益情况来看,债券型基金上半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5.33%,成为最大赢家。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债基以良好表现成为各大类基金中最赚钱的品种。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市场上所有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51%,优于其他类型基金,而从今年以来的整体收益情况来看,债券型基金上半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5.33%,成为最大赢家。

受经济基本面及宽松的流动性支撑债市走强,二季度债券基金整体收益大幅上涨。从指数表现看,二季度中信标普全债指数上涨了4.02%,中信标普企业债指数上涨了4.67%,远高于一季度1.42%和0.81%的涨幅。债市走牛推升债基表现。银河数据显示,二季度普通债券型基金(A类份额)平均收益均在4%左右,其中多只基金单季度净值增长率超越6%,收益不输股票基金。

以工银瑞信为例,该公司旗下17只债券基金跑赢同类同期平均水平。银河数据显示,二季度,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B分别以7.9%、7.8%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第2位,工银瑞信添福A、B二季度回报率均超过6%,排名同类前十。

针对三季度市场,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基金基金经理江明波认为,随着微刺激政策的逐步出台,经济下行的幅度会有所减缓,未来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通胀压力不大。在经济增长仍处于弱势、通胀持续低位、货币政策未来进一步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牛市进程仍未结束。(记者张汉青)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