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版QE预期升温 德国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欧版QE预期升温 德国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华尔街见闻2014年07月30日09:40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十年期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29日一度跌至1.119%,创下历史新低。受美国、欧盟将加大对俄罗斯制裁以及以色列加大对加沙进攻的影响,投资者青睐德国以及其他所谓半核心欧元区国家的债券。

德国十年期国债价格29日上涨,将收益率推至历史新低。

为应对通缩,欧洲央行推出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这推高了欧元区债券的价格,并将芬兰以及意大利等国债券的收益率推至欧债危机以来的新低。

受美国/欧盟将加大对俄罗斯制裁以及以色列加大对加沙进攻的影响,投资者青睐德国以及其他所谓半核心欧元区国家的债券。

收益率走低是由于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这个低增长、低通胀的环境下采取更多的行动。

十年期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29日一度跌至1.119%,创下历史新低。

上一次收益率处在低位是在2012年六月。当时的收益率为1.127%。随着希腊等国的财政变得不可持续,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务不断上升,欧债危机加剧爆发。这使得投资者抛售这些国家的债券,对欧元区金融稳定造成威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随之承诺将推出措施,为欧元保驾护航。措施包括购买成员国的债券,债券收益率就此下跌。

29年德国债券价格的上涨出乎分析师意料。2013年年底,分析师预计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涨至2.28%,然而事实上,收益率29年下跌接近80个基点。

截至28日,德国股市29年上涨5.6%,而债券价格上涨3.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