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一级市场人气修复 30年期超长国债平稳发行

一级市场人气修复 30年期超长国债平稳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4日07:53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在近期债市收益率明显企稳、利率新债发行人气有所修复的背景下,本期30年期超长国债需求稳定,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财政部7月23日招标发行了2014年第十六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在近期债市收益率明显企稳、利率新债发行人气有所修复的背景下,本期30年期超长国债需求稳定,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刊登在中债网的招标结果显示,本期30年期国债计划招标发行总量260亿元,实际投标量409.4亿元,对应认购倍数1.57倍,中标票面利率为4.76%。此前,多家机构为本期国债给出的预测利率均值为4.75%,而银行间市场固息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30年固息国债最新收益率估值为4.78%左右。

交易员表示,本期长期限国债投标倍数虽并不算高,但中标利率仍相对合理。考虑到利率债二级市场前期下跌之后有所回稳、周二国开行三期新债发行已略有回暖,保险机构等主要配置型机构普遍对于本期30年期国债表现出了相对较强的配置需求。

本期国债按半年付息,7月24日开始计息,7月30日起上市交易。资料显示,今年以来财政部在4月和5月曾发行过两次超长期国债,期限分别为20年和50年,发行量均为260亿元,当时的中标利率分别为4.77%和4.67%,投标倍数分别为1.79倍和2.30倍。(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