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一级市场传利好 债市收益率明显下行

一级市场传利好 债市收益率明显下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2日08:4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1日,货币市场仍维持紧张局面,资金价格小幅上涨。周一市场出现震荡走势,现券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近10BP,原因一方面是反弹的回调,另一方面是发行缩量的影响,但后市具体趋势性有待观察。

潍坊农信代长城

7月21日,货币市场仍维持紧张局面,资金价格小幅上涨。

债券二级市场交投较活跃,由于IPO因素影响,早盘对市场预期非常谨慎,市场收益下行2BP左右,幅度较小;中债网在14:33挂出公告,国开行宣布取消原定于周二招标的四期债券中的一年期品种,其他三期也大幅调减规模,总量由此前的240亿元缩至100亿元。受此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买盘强势,收益快速下行。

利率债成交集中在流动较好的国开债。剩余2.59年14国开01最低成交于4.85%,较估值低4BP;剩余2.72年14国开08最低成交于4.85%,较估值低8BP;剩余期限4.49年的14国开02最低成交于4.96%,较估值低13BP;剩余期限6.49年14国开03最低成交在4.18%,较估值低10BP。信用债交投不活跃,成交集中在短端信用债和个别中票,收益率微幅波动,趋势不明显。

自7月中上旬以来,国开债新债招标、大行分红、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市场对后市央行态度存疑、IPO冻结资金、缴税因素等对市场形成利空。在此背景下,羊群效应使得导致债券二级市场收益率全面上行。周一市场出现震荡走势,现券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近10BP,原因一方面是反弹的回调,另一方面是发行缩量的影响,但后市具体趋势性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