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打新来袭转债承压 个券跌多涨少弱于正股

打新来袭转债承压 个券跌多涨少弱于正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2日08:38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新一轮A股IPO密集申购来袭,周一(7月21日)交易所资金利率再掀升势,并对转债市场形成压制。当日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50点或0.18%,收于286.07点,个券跌多涨少、弱于正股。

本周,新一轮A股IPO密集申购来袭,周一(7月21日)交易所资金利率再掀升势,并对转债市场形成压制。当日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50点或0.18%,收于286.07点,个券跌多涨少、弱于正股。

具体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可交易的28只转债中有20只下跌,仅6只上涨、2只平盘,远逊于正股的14涨13跌1平。其中,同仁、中鼎、海直转债分别上涨1.98%、1.75%、0.75%,居涨幅榜前三位,对应正股悉数收红;隧道、久立、石化转债分别下跌0.93%、0.82%、0.81%,居跌幅前三。

本周11只新股齐发,申购时间较上次更为密集,加上前一批的赚钱效应,机构预计本次申购仍将异常火暴。中金公司指出,打新对转债的影响有几个路径:其一、转债在债券资产中流动性最好,在去杠杆或融资困难时容易成为减持对象;其二、股市存量资金参与打新并热炒新股,分流二级市场资金,从正股方面给转债带来调整压力;其三、打新提升了其他资产的持有成本,投资者有可能通过减持其他资产或赎回债基的方式筹集打新资金,导致转债面临抛压。因此,打新火暴等很可能对本周转债市场构成小幅压力。(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