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金公司:利率债调整后才有吸引力

中金公司:利率债调整后才有吸引力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6日10:14分类:债券资讯

结合6月金融数据来看,下半年广义流动性会有一定幅度的回升,社融余额增速回升到16%-17%的区间,而M2余额增速回升到14%-15%的区间。上半年由于各种因素导致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张不顺畅,银行较多资金淤积在货币市场,导致狭义流动性较为宽松,但下半年银行将更多资金运用到贷款、非标和债券等资产类别,在货币市场的融出资金规模可能会有所下降。加上IPO的边际上的频繁扰动,下半年7天回购利率均值水平可能回升到3.5%甚至更高的水平。

在广义流动性扩张以及财政政策变得更加积极的情况下,货币流动性速度也会有所提高,支撑下半年经济增长保持在7.5%附近。从资产类别来看,风险资产的表现可能仍优于无风险资产。利率债在供需关系不利的情况下需要有适度调整才会更具备吸引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