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葡萄牙银行业再爆危机 7月9日国债价格大跌

葡萄牙银行业再爆危机 7月9日国债价格大跌

汇通网2014年07月10日10:22分类:海外债市

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周三(7月9日)大幅攀升,因该国最大的上市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的创始家族(BES)对旗下一控股公司提出债务重组提议,令市场投资者担忧。此前,葡萄牙政府多次表示,控股公司的问题不会影响到BES,不会危及该国的公共财政状况,但现实状况却比该国政府所透露的严峻得多。

卢森堡当局上月表示,已开始对BES创始家族在卢森堡注册的控股公司Espirito Santo International(ESI)违反公司法的指控展开调查。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创始家族正考虑进行债务股权互换,且可能要求债权人延长偿债期限。

穆迪将Espirito Santo Financial Group的评级从B2调降至Caa2,称评级仍处于可能被进一步调降的观察名单中。

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因而一度在日内攀升近30个基点,触及日高3.96%,之后回落至3.80%。分析师称,国债价格在下午的交易中反弹,暗示债市卖盘是因担忧所致,并非恐慌性抛售。

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也攀升。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8个基点,至日高6.11%。而交易商称,投资者抛售希腊国债,是在为该国此后拟将进行的新债发售预留空间。希腊拟在今夏进行该国向国债社会求援之后的第二度公开试探性国债发售

希腊聘请了五家银行担任新三年期公债发售的承销商,预计新债将在周四(7月10日)发行,筹资规模30亿欧元。其中一位主承销商透露,最初定价指引为发行收益率在3.5-3.62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