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市场情绪回稳 7年国债招标结果优于预期

市场情绪回稳 7年国债招标结果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03日09:01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预测均值、认购倍数接近2倍。市场人士表示,机构情绪修复、收益率反弹提升配置价值以及承销团存在考核压力等因素,令昨日国债需求尚可,中标利率亦符合市场预期。

2日,前一日国开债招标带来的冲击逐渐消退,一级市场情绪趋于稳定,财政部招标的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略低于预测均值、认购倍数接近2倍。市场人士表示,机构情绪修复、收益率反弹提升配置价值以及承销团存在考核压力等因素,令昨日国债需求尚可,中标利率亦符合市场预期。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三期记账式国债,为7年期固息品种,计划发行280亿元,可追加。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02%,略低于此前4.05%的市场预期均值,与前一日银行间7年期固息国债中债估值水平基本一致;首场投标倍数达到1.88倍,未获追加发行。

1日,国开行招标的四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10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罕见地落在招标区间上限、认购倍数仅为1.01,令市场大跌眼镜。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存贷比调整和基本面改善短期对债市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流动性的支撑犹存,利率债趋势性调整时点尚未来临,因而市场情绪在周二快速宣泄之后重新趋稳。此外,周二收益率反弹后7年期国债配置价值提升,招标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存在考核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机构对本期国债的需求。(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