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市仍存配置价值 机构积极布局纯债

债市仍存配置价值 机构积极布局纯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16:13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受益于债市反弹,今年上半年债券类基金表现业绩超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成为基金市场“赚钱主力军”。基于对下半年债市仍存配置价值的判断,机构对纯债类产品的布局积极性依旧。纯债类产品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风险相对较低。在当前A股市场仍处低迷的背景下,此类产品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配置。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2014年以来,在定向降准持续扩围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投资收益水平不断走高。基于对下半年债市仍存配置价值的判断,机构对纯债类产品的布局积极性依旧。

受益于债市反弹,今年上半年债券类基金表现业绩超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成为基金市场“赚钱主力军”。有统计显示,普通债券型基金半年平均收益接近5%,跑赢银行定存。

来自南方基金的观点认为,目前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平稳,资金成本不高。从这个角度判断,下半年利率债和信用债都有一定上涨空间,债市配置价值依然存在。

对债市投资前景的看好,也使得机构布局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的积极性不减,与股票二级市场“绝缘”的纯债类产品成为重点。其中,7月1日至7月23日正式发行的南方启元债券型基金主投高评级信用债,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纯债类产品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风险相对较低。在当前A股市场仍处低迷的背景下,此类产品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配置。(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