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基成上半年赚钱主力 浮动费率债基开门红

债基成上半年赚钱主力 浮动费率债基开门红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30日08:47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截至6月25日,参与统计的716只债券开放式基金(A\B\C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4.61%,位居各类基金涨幅榜首。

债券基金成为上半年基金业的赚钱主力军。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参与统计的716只债券开放式基金(A\B\C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4.61%,位居各类基金涨幅榜首。而同期货币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约为1.93%、-4.878%和-0.38%。

去年6月20日,资金价格大幅飙升,“钱荒”一词首现市场,悲情弥漫。今年,银行间资金面波澜不惊,而央行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进一步缓和了流动性。

据了解,对于6月底资金面安然度过机构早有预期,并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流动性宽松有利于债市继续走牛,市场布局债券基金意味渐浓。

产品方面,距国内浮动费率破冰临近一年,首批浮动费率债基的投资成绩也开始揭晓。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债基——富国目标收益一年定期开放债基6月26日已打开申购。在为期一年的首个封闭运作期中,该基金以超过6%的收益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实现了浮动费率债基的开门红。

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是国内市场浮动费率债基的破冰之作,该基金将根据一年运作期的业绩表现一次性计提费用,业绩不达4%不收费,最高管理费不超过0.9%。从投资范围看,该基金债性纯粹,不投资一级和二级股票市场。

成立之初的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却显得“生不逢时”。彼时正值去年“6月钱荒”冲击,之后又遭遇三、四季度中国债市近10年最深跌幅,中债综合(全价)指数在去年下半年跌幅深达4.54%,但2013年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却逆市实现收益2.1%。由于持续稳健的表现,成立以来实现每个季度分红,10份基金份额共分红0.3元。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6月13日,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成立以来累计实现收益6.3%,在同期33只一年期债券基金(成立于2013年6月27日之前,分级份额分别统计)中排名第一。由于持续稳健的表现,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成立以来实现每个季度分红,10份基金份额共分红0.3元。

富国基金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经济增速下台阶,CPI维持低位,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较强,较长时间内债券投资都将是获取绝对收益的不错品种,而实行奖惩对称费率浮动的富国目标收益有望为投资者实现更多实实在在的收益。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