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考核压力支撑需求 十年期国债发行中规中矩

考核压力支撑需求 十年期国债发行中规中矩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9日08:38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及短期流动性趋紧,令利率产品尤其是长端产品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近两日二级市场显露疲态。不过,季末国债承销商面临投标考核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该期国债的需求。

尽管现券市场出现一定调整,但在承销商应对考核的支撑下,财政部18日招标发行的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为4.00%,接近市场预期。

据中债登披露,该期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00%,首场280亿元基础招标额获481亿元认购,认购倍数1.72。首场招标结束后,有甲类成员追加投标0.1亿元,实际发行280.1亿元。有交易员称,该期国债边际中标利率为4.06%,此前市场机构预测中标利率均值为4.01%,二级市场上10年期国债最新收益率在4.05%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及短期流动性趋紧,令利率产品尤其是长端产品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近两日二级市场显露疲态。不过,季末国债承销商面临投标考核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该期国债的需求。(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