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重庆农商行19日招标50亿二级资本债

重庆农商行19日招标50亿二级资本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7日11:46分类:金融债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16日发布公告称,拟于6月19日招标发行该行2014年二级资本债券。本期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计划发行不超过50亿元。本期债券设置次级条款和减记条款。

本期债券将以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招标的方式公开发行,发行期限为6月19日至6月23日。起息日和缴款日为4月23日,存续期内每年的6月23日付息(遇节假日顺延)。根据中诚信国际的评级结果,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

在沉寂一年后,面对日益加重的资本补充压力,今年以来银行再度掀起发行次级债券的浪潮。据Wind统计,含本期债券在内,今年已有13家银行共发行14只、面值总额1034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远超去年全面2只、面值总额17亿元的发行规模。为满足新资本管理办法的规定,目前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比旧版次级债主要增设了减记条款等。(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