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新债基发行“遇冷” 借道老债基把握行情

新债基发行“遇冷” 借道老债基把握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9日09:00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内地债市明显复苏,债基发行市场却罕见地“遇冷”。借道老债基尤其是一批6月“开门迎客”的封闭式债基,成为稳健型投资者把握债券牛市的选择之一。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以来内地债市明显复苏,债基发行市场却罕见地“遇冷”。在这一背景下,借道老债基尤其是一批6月“开门迎客”的封闭式债基,成为稳健型投资者把握债券牛市的选择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债市持续走强,中证综合债指数上涨4.65%,同期上证综指下跌3.63%。债市回暖也令固定收益类投资品从中获益。截至5月30日,纯债基金今年来收益达到4.02%。

不过,与债市的火热相比,债券基金发行却降至历史“冰点”,前5个月仅有25只债基发行。而2012年、2013年,债基发行总数分别达到79只、167只。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债市反弹的滞后效应,以及基金公司重点发力互联网货币基金,是债券基金发行骤减的主要原因。

不过,这也使得不少老债基,尤其是一批6月初“开门迎客”的封闭债基进入了稳健型投资者的视线。

据了解,这批封闭式债基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定期开放债基集中打开申购,二是封闭式基金到期,转型为LOF。这些老债基无疑给期待进入债市的资金提供了一条不错的渠道。(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