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一级市场延续暖意 农发行三期新债需求稳定

一级市场延续暖意 农发行三期新债需求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6日08:4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三期固息金融债。在宽松资金面和中长期乐观预期支撑下,机构配置需求保持稳定,三期新债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三期固息金融债。在宽松资金面和中长期乐观预期支撑下,机构配置需求保持稳定,三期新债中标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农发行当日招标的为该行2014年第31期2年期(剩余1.89年)、第33期3年期(剩余2.95年)固息金融债的增发债券,以及该行2014年第37期1年期新发固息金融债,招标数量各5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上述1年、2年、3年固息新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分别为4.13%、4.5209%、4.5467%,此前市场给出的预测均值分别为4.11%、4.49%、4.58%;三期新债认购倍数分别为2.63、2.55、3.47。其中,期限符合多类机构需求的3年期品种显然更受欢迎,中标利率显著低于预期,认购倍数也超过3倍。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早盘二级市场出现调整,但从农发行招标结果看,并未明显波及到一级市场。市场人士表示,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刺激债券一二级市场双双走牛之后,年中考核敏感时点、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或有反弹以及交易盘获利回吐等因素,可能引发二级市场短期调整,但基于中长期乐观预期下的一级市场配置需求有望保持稳定。(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