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福娃债利率创年内新低 金融债领衔债市行情

福娃债利率创年内新低 金融债领衔债市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4日09:0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当前货币政策微调力度有所强化,市场对流动性的宽松预期也有所升温。近期现券收益率一路下行,不排除获利回吐的波段回弹,但整体趋于下行,债市短期内仍呈现震荡上涨的行情。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波澜不惊。随着定向降准及再贷款政策加码等利好消息落地,当日公布的非制造业PMI数据虽然走高,但债市看多热情不减,银行间市场以政策性金融债为首的利率产品收益率呈现继续下行走势。

国开行昨日招标发行了五期“福娃债”,得益于宽松流动性及货币政策面的支撑,市场做多热情增强,五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均创出年内同期政策性金融债发行新低。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4.09%,全场认购倍数2.33;3年期中标利率4.5785%,全场认购倍数2.69;5年期中标利率4.6919%,全场认购倍数3.28;7年期中标利率4.77%,全场认购倍数2.18;10年期中标利率4.8147%,全场认购倍数2.12。

二级市场上,10年期国债成交在4.12%附近;中长期金融债成交较为活跃,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当日跌幅高达10bp,最低成交至4.86%,后回升至4.90%附近。信用债交投较为胶着,收益率在经历了上周的急降之后稍显平静。短融收益率略降,半年期14五矿股SCP003成交在4.75%,1年期14国电集CP003成交在4.68%;中票交投略微清淡,高等级较受青睐,2年多的12海翼MTN1成交在5.75%,接近5年的14铁道MTN001成交在5.0%;企业债交投有所增多,10年期14铁道01成交在5.15%,下行约5bp。

当前货币政策微调力度有所强化,市场对流动性的宽松预期也有所升温。近期现券收益率一路下行,不排除获利回吐的波段回弹,但整体趋于下行,债市短期内仍呈现震荡上涨的行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