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债资信上调中国中铁评级

中债资信上调中国中铁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4日09:0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债资信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升至AAA,维持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日前发布了对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

中债资信指出,跟踪期内,中央持续释放支持铁路建设信号,行业投资将保持较大规模并有上调预期,城市轨道建设未来亦总体向好,公司以基建建设为主的业务结构保持稳定,行业地位突出,施工区域仍然分布广泛,新签合同领域保持多元,施工项目储备充足性提高,房地产及投资项目发展稳定,未来仍有一定投资需求。在行业需求好转的背景下,公司经营风险有所降低。财务方面,跟踪期内,公司继续开展房地产和投资类业务,债务负担仍处于较高水平,但在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良好和盈利能力稳定的作用下,长短期偿债指标均出现好转,且行业回暖背景下有望保持向好预期。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公司业务结构、行业地位、施工能力将保持稳定,整体经营风险依旧极低;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将继续保持在行业中等水平,债务负担和偿债指标不会出现明显变化,整体财务风险仍然极低。

综合考虑,中债资信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A-调升至AAA,维持评级展望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