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万家基金:高收益债现“淘金”机会

万家基金:高收益债现“淘金”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30日08:29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在经历了一波涨幅后,短期内再出现收益率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债市行情或将呈现震荡上扬格局,品种的选择与节奏掌控十分关键。

债券市场强势上涨之后能否继续走牛?万家基金认为,债市已走出上升通道,并将在二季度剩余时间至三季度延续走牛趋势,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债券仍将是未来最适合的投资品种。不过,在经历了一波涨幅后,短期内再出现收益率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债市行情或将呈现震荡上扬格局,品种的选择与节奏掌控十分关键。

万家基金进一步指出,不少质地较好的信用债被“错杀”,其过度下跌反而为精选个券提供了较好的买点。信用风险确实存在,但不应过度解读或把部分个券的风险等同为整个信用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在当前高收益债市场中,存在不少“淘金”的机会,考验投资者精选个券的能力。利率债方面,万家基金则在维持乐观中增加了一份谨慎。万家基金表示,5、6月利率债发行高峰可能使供需相对不平衡,临近半年末时点资金面紧张也可能导致资金价格上扬。短期内利率债或将在冲高后震荡回调,可择机兑现,待调整到位后寻找合适的买点重新配置,把握下一轮机遇。(李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