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三期新债需求较好 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

农发行三期新债需求较好 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7日08:42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5月26日招标发行了三期金融债,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中标收益率则表现中性。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状况较上周五有明显改善,多数中短期回购利率下跌,表明资金面在月末时点将大概率保持平稳,综合近期利率债二级市场表现,本次三期农发债发行情况符合预期。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5月26日招标发行了三期金融债,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中标收益率则表现中性。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依次为该行今年第34期、35期固息金融债的增发债和首次发行的第36期固息金融债,期限分别为3年、5年和1年,招标规模均为5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1年、3年和5年期品种中标利率(收益率)分别为4.45%、4.8801%和4.9921%,投标倍数分别为3.34、3.15和3.11。中债登银行间固息农发行金融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3年、5年期品种最新收益率报在4.53%、4.91%和5.04%左右。市场人士表示,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状况较上周五有明显改善,多数中短期回购利率下跌,表明资金面在月末时点将大概率保持平稳,综合近期利率债二级市场表现,本次三期农发债发行情况符合预期。

另据农发行周一公告,该行拟于5月29日增发2011年第18期金融债。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息债,票面利率3.58%,到期日为2014年11月17日,实际剩余期限约为6个月。本期增发债券计划额不超过50亿元,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发行日为5月29日,缴款日为6月6日,上市日为6月12日。(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