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双轮驱动债市“慢牛” 二季度仍是投资时机

双轮驱动债市“慢牛” 二季度仍是投资时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6日08:48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业内专家表示,当前债券基金显现“红五月”行情,主要得益于当前市场形势稳步趋好。基于当前债券市场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二季度仍旧是投资者介入债券基金的有利时机。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业绩稳步盘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今年以来全市场639只开放式债券基金平均收益超过3%。其中,泰达宏利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抢眼。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0日,泰达宏利基金旗下可统计的12只债券基金(A/B/C分开)平均收益为4.43%,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约1.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泰达宏利旗下债券基金有6只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5%,泰达宏利聚利B更是达到了13.14%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

业内专家表示,当前债券基金显现“红五月”行情,主要得益于当前市场形势稳步趋好。首先,进入2014年以来,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稳定格局,为债市反弹提供了温床。其次,近期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持续居于低位,也令债市显现走牛迹象。泰达宏利基金认为,除宽松流动性带来的利好外,债市持续回暖也与宏观经济走势密切相关。据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下降0.3%,创18个月新低,显示通胀压力不大,降准仍存在较大操作空间,非常有利于债市投资。同时,本月发布的“新国九条”相关规定也被认为给债市投资带来政策红利。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由于一季度经济增长减速较为明显,政府出台了一些稳增长的举措,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经济继续下滑的压力。并且从一季度的情况看,央行很难继续像去年6月份以来那样通过紧缩货币来控制金融风险,短期内货币政策易松难紧,市场对经济进一步下滑的预期较浓,而这些预期将会继续支持债市走牛。另外,监管层的一些政策措施将有利于货币市场环境的改善,同时也将增加债券的需求。基于当前债券市场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二季度仍旧是投资者介入债券基金的有利时机。(记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