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基金5月26日起发行

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基金5月26日起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6日08:50分类:债券基金

今年债券市场一扫去年颓势,迎来“慢牛”行情,债券基金也由此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9864%,不但超出货币基金的1.8336%,更让股票基金-7.8815%、混合基金-4.0661%的平均净值增长率相形见绌。在此背景下,中银基金将于5月26日起发行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基金,锁定债券市场投资契机。

据了解,中银聚利分级债券基金成立后,A份额将每六个月打开申赎一次,分级运作周期内首期约定年化收益率预计可达4.7%,周期封闭运作的特点使该基金没有日常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压力,可投资到期收益率较高但流动性一般的债券品种,将个券待偿期与运作周期剩余期限相匹配,获取较高的到期收益。此外,由于无外部现金流入或流出压力,该基金还能通过较长期维持高杠杆来放大幅度有限但确定性较强的债券投资收益。

固定收益类产品历来是中银基金的优势所在。海通证券最新一期基金公司业绩排名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超额收益率在行业内高居第二。据悉,今年以来,中银基金及其旗下产品已包揽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及晨星基金奖等权威奖项。(记者田露)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