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广东民企首次在美成功发行商业票据

广东民企首次在美成功发行商业票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3日14:50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美成功实现美元商业票据项目首发,募集资金6000万美元,开创了粤大型民营上市企业先河,为同类型“走出去”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开辟了新渠道。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支持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美成功实现美元商业票据项目首发,募集资金6000万美元,认购超出预期。该商业票据项目融资总规模3.5亿美元、融资期限三年。

分析人士称,本次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美成功发行商业票据,开创了粤大型民营上市企业先河,为同类型“走出去”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开辟了新渠道。

商业票据具有价格低廉、期限灵活、流通性强等特点,既能满足发行人短期资金需求也可以成为发行人永久性资本结构中的部分。广东省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信誉良好的大型企业通常选择在美国发行商业票据,截至目前美国商业票据市场总余额约1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