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10年期续发国债需求尚可 28日续发5年期国债

10年期续发国债需求尚可 28日续发5年期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2日09:28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21日招标续发行的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4.1348%,低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显示10年标杆品种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

财政部21日招标续发行的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4.1348%,低于此前市场预测均值,显示10年标杆品种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

财政部昨日续发行的是今年第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期限10年,固定利率。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债券中标价格为103.08元/百元,对应参考收益率4.1348%;计划招标发行280亿元,实际投标量510.1亿元,认购倍数为1.82倍。首场发行结束后,甲类成员未进行追加。

此前机构为本期国债给出的预测中标利率集中在4.15%至4.20%之间,实际发行利率要低于市场预测均值。不过,甲类成员未进行追加,显示在一级利率走低的背景下,机构并不急于进一步加大配置力度。

此外,财政部21日公告,将于本月28日首次续发行今年第八期5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本次续发行债券从4月24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4.04%;按年付息,每年4月24日(节假日顺延,后同)支付利息,2019年4月24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本次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8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本期续发将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