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长债收益率回升 因投资者集中获利了解

美债长债收益率回升 因投资者集中获利了解

汇通网2014年05月20日08:5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一(5月19日)录得上涨,终止了此前的跌势,因在上周国债收益率创下半年新低后,投资者纷纷进行获利了结操作。

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一(5月19日)录得上涨,终止了此前的跌势,因在上周国债收益率创下半年新低后,投资者纷纷进行获利了结操作,同时,在欧洲市场收盘后,来自欧洲交易商的买盘也有所减少。

交易商开始卖出30年期美债,上周四,该收益率触及3.3%,为六个月来最低。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短暂跌穿2.5%后反弹,一些投资人认为2.5%是国债价格的关键技术阻力水准。

同时,经济数据的良莠不齐,以及美联储官员对政策前景的看法普遍温和,也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承压。上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10月底来最低的2.473%。

Wilmington Trust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人Wilmer Stith表示。较长期美国国债的涨势已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因此,周一的国债收益率上升状况或是正常的反弹。

投资者还表示,欧洲央行会在6月初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前景,令美国国债收益率面向欧洲投资者的吸引力有所增强,但在欧洲市场收盘后,买盘即失去了动能。不过分析师称,事实上,在欧洲,利率很低,且看来将进一步降低。坦白的讲,这令美国国债看上去很有吸引力。

相关投资者还指出,旧金山联储银行总裁威廉姆斯的讲话,也削弱了一些对长债的需求。威廉姆斯表示,经济整体增长,在西雅图和旧金山湾区,经济的蓬勃景象令人难以置信。

30年期国债价格尾盘回落27/32,收益率报3.39%,上周五报3.35%。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跌8/32,收益率报2.55%,上周五尾盘报2.52%。

两年期国债升1/32,收益率报0.35%,上周五尾盘报0.36%。

不过,一些交易商没有排除短期内国债收益率再度下滑的可能性,指若本已疲弱的首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被下修,可能成为国债价格再度回升的原因。美国首季GDP增幅仅为0.1%,美国政府将在5月29日发布首季GDP数据的修正值。一些分析师表示,首季GDP增幅可能被进一步下修至-0.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