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中国3月份减持美国国债8亿美元

中国3月份减持美国国债8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8:3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减持美国国债8亿美元。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当月也减持了美国国债。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减持美国国债8亿美元

美财政部数据显示,中国当月持有美国国债1.2721万亿美元,略低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1.2729万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当月也减持了美国国债,持有规模从前一个月的1.2108万亿美元降至1.2002万亿美元,降幅为106亿美元。

此外,当月比利时大幅增持美国国债402亿美元,持有数额增至3814亿美元;俄罗斯减持美国国债258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截至3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5.9494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5.8901万亿美元,为连续第八个月上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