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200亿铁路建设债券今日招标

200亿铁路建设债券今日招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13日08:42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5月13日招标发行200亿元的2014年第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

公告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5月13日招标发行200亿元的2014年第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本期债券分为10年期和20年期两个固定利率品种,其中10年品种的发行规模为150亿元,20年品种的发行规模为50亿元。

本期债券的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各品种最终基本利差和最终票面年利率将根据招标结果确定,在债券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结合发行人披露的招标文件,本期债券10年品种招标利率区间为4.90%-5.90%,20年品种为5.10%-6.10%。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本期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

据国家发改委核准,2014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为1500亿元。(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