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日本国债价格走低 CPI数据引发获利了结

日本国债价格走低 CPI数据引发获利了结

汇通网2014年04月25日16:0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日本国债价格4月25日走低,稍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在早盘时引发获利了结。市场参与者将等待4月30日召开的日本央行政策会议。

日本国债价格周五(4月25日)走低,稍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在早盘时引发获利了结。

交易员们说,日本国债之所以下跌,是因为一些市场参与者在备受关注的4月份东京CPI数据于前市出炉后进行获利回吐。但这些交易员也表示,一些谨慎的投资者对物价升幅感到担忧,并在不久后进行了买入,推动国债收益率回调。

周五数据显示,日本3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1.3%,前值为上升1.3%;4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2.7%,前值为上升1.0%。

CPI数据可能意味着日本央行(BOJ)距离2%的通胀目标更近,从而更有可能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

巴克莱证券日本债券策略师Noriatsu Tanji说,市场参与者将等待下周三(4月30日)召开的日本央行政策会议。

他说,尽管这次会议的结果可能不会造成日本国债出现较大波动,但如果股市投资者对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落空,中长期日本国债就可能获得一些支撑。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着手从市场购买至多1,700亿日元到期时限超过10年的日本国债和1,400亿日元浮息债券。策略师们表示,此次购买操作对市场影响甚微。

截至北京时间14:00,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涨1个基点,至0.620%,盘中早些时候一度触及0.630%高位。主力6月日本国债期货收盘下跌0.08,至144.86,创近三周来最低收盘价位。

[责任编辑:刘遐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