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交易所信用债延续暖势 低评级反弹或近尾声

交易所信用债延续暖势 低评级反弹或近尾声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24日09:13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3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总体维持暖意,企业债成交利率整体下行,公司债则在前期反弹后呈现震荡,个券涨跌互现,业绩改善或有改善预期的公司债个券表现相对较强。

23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总体维持暖意,企业债成交利率整体下行,公司债则在前期反弹后呈现震荡,个券涨跌互现,业绩改善或有改善预期的公司债个券表现相对较强。

企业债市场上,城投债表现抢眼,产业债跟随走强。具体看,活跃城投类品种中,08铁岭债(AA+)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行31.8BP,11丹东债(AA)下行12.12BP。产业类品种中,10凯迪债(AA+)下行6.69BP,11蒙奈伦(AA)下行8.52BP。

公司债市场陷入连续反弹后的盘整格局。具体看,高等级波动不大,11上港02(AAA)收益率上涨3.44BP,11海螺01(AAA)基本持平,地产债涨跌参半,09复地债(AA+)跌1.25BP,09万业债(AA)涨9.29BP。高收益品种方面,12中富01(AA-)短线获利回吐,收益率大幅反弹116.77BP;存在业绩改善预期的12墨龙01(AA)收益率跌0.76BP,2013年扭亏的11安钢01/02收益率分别下降17.74BP、19.49BP。

国内某券商报告指出,交易所高收益债券在进入4月份以来受到整体流动性宽松、保增长带动风险偏好提升以及信用资质方面新的负面冲击较少等原因影响,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净价均出现了一波非常可观的上涨。但目前已进入4月下旬,上市公司发行人的年报将集中发布,尤其是即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华锐债、南钢债以及中富债的年报将陆续公告,暂停上市风险进入密集兑现期,可能对机构的风险偏好产生新的冲击。与此同时,临近月末交易所资金面边际上有可能趋紧,而且IPO将再度重启也会给资金面带来一定的波动。总体建议,投资者近期对交易所低评级公司债保持谨慎。(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