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收益无优势五年国债遭冷落 中标利率为4.04%

收益无优势五年国债遭冷落 中标利率为4.04%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24日08:41分类:国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23日招标发行了今年第八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结果显示,此次五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为4.04%,略高于二级市场和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表示,与相近期限的3年期或7年期国债相比,5年期国债绝对收益优势欠佳,故机构投标热情不比其它期限品种。

财政部23日招标发行了今年第八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结果显示,此次五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为4.04%,略高于二级市场和市场预期。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此次五年期国债首场280亿元发行量,获1.57倍认购,首场招标后获10亿元追加认购,实际发行290亿元。本期国债中标利率4.04%,较此前4.01%的市场预测均值略高。此外,本期国债边际中标利率为4.09%。中债银行间市场固息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在4.0650%左右。分析人士表示,与相近期限的3年期或7年期国债相比,5年期国债绝对收益优势欠佳,故机构投标热情不比其它期限品种。

本次招标的债券为财政部今年第八期记账式附息国债,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本期国债全部为竞争性招标,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