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多家公司变更中票发行计划

多家公司变更中票发行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26日10:48分类:票据

核心提示:截至3月25日,已有十余家中期票据发行人发布了变更发行计划的公告,且多数是将原定一季度的发行计划后延至二季度。

连云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5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变更中期票据发行计划。

据该公告指出,该公司获注册中期票据发行金额20亿元,有效期截至2015年8月15日。公司中期票据原计划分两期发行,其中首期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5年,已于2013年9月10日完成发行。公司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为10亿元,原计划2014年一季度发行。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和市场变化等情况,公司现决定变更原发行计划,变更后,计划于2014年第二季度发行第二期10亿元中期票据。

而这起发行人变更发行计划的情况在近期并非个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5日,已有十余家中期票据发行人发布了变更发行计划的公告,且多数是将原定一季度的发行计划后延至二季度。据业内人士分析,原因可能主要是临近季末,发行窗口期所剩无几,加之季末资金面易现波动,致使发行难度加大,发行人因而希望等待更好的发行时机。(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