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两公司推迟短融券发行

两公司推迟短融券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25日09:18分类:短期融资券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4日相继发布公告,决定推迟各自原定于本月25日发行的一期短期融资券。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告指出,该公司于3月20日挂网公示了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相关发行公告文件,发行金额为4.5亿元,发行日为3月25日。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拟推迟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相关发行公告文件也已于3月18日挂网公示,发行金额为3亿元,原定发行日期为3月25日。该公司表示,根据近期市场变化情况,决定推迟发行本期短期融资券,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近期债券临时推迟发行或变更发行计划的情况增多。业内人士指出,背后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临近季末,发行窗口期所剩无几;二是,资金面易现波动,市场行情变动较大,加大债券定位及承销发行难度。(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周阳]